Counting Star

愿我笔下的一切都会成为你快乐的来源

【邪簇】金竹夜郎(番外)

这是一章番外也算前传,是暑假之后,开学之前的一些日常生活。没看过前文的也不影响,就是发点儿小糖果。食用时请耐心,祝各位愉快

01

每个假期,吴邪都会从京平飞过去接黎簇回家。对他来说,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儿,但在别人嘴里就变了味,例如:王胖子。


“小天真,你在哪儿呢?”


“我刚下飞机,又没钱了?没钱你找王盟去啊,找我干嘛。”南方的夏天让男人有点儿吃不消。刚从航站楼出去,一股热浪就扑面而来。吴邪感觉,自己的后背瞬间就被汗浸透了


“又有什么肥活儿,都能让您小三爷亲自出马了?”好友的语气带着带着一丝激动和期盼,虽然下斗搞不好就是九死一生,但好长时间不干活,手还真是有点儿痒。


“我接黎簇回吴山居,小孩不是放暑假了么。老太太念他念得紧,每天都数着日子。”停车场中,吴家的伙计正在那儿等他。


“啧,你也太惯着他了,放假还亲自去接。”王胖子实在看不惯吴邪这幅做派,自从俩人在一起,每天都向他们这帮单身狗勤劳地播撒粮食。有一次黎簇半夜不知道抽什么疯,非要吃新月饭店的葱烧海参,小三爷愣是大半夜给张日山打电话让厨子开火给做了一道。结果小孩没吃两口就说饱了,吴邪连一句重话都没说笑着就把剩下的给吃完了。


这事儿还是过年的时候,哥几个组饭局,张老板拿出来当笑话讲给他们,大家才知道大名鼎鼎的吴邪吴小三爷宠起人来,居然这么无法无天。


“他一个人回家路上太孤单了。”拿到车之后,吴邪就让伙计回去了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更喜欢亲自开车去接黎簇。


“得得得,你膈应谁呢,你不就想说你是有家有口的了么。”胖子在电话那边翻了个大白眼,真受不了。


“你有事儿说,兜这么大圈子干什么。”


“小哥回来了,现在跟我这儿呢。秀秀和花儿爷明天也从国外回来,我说就这两天,咱们聚聚,要不然下回凑齐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。”


“嗯,你把日子和地点定好了告诉我。”机场距离浙大有些距离,开车还要好一会儿。


“行。”


挂上电话,吴邪有些恍惚。他觉得现在的生活有些不真实,准确的说,他之前从没想过自己有命可以过上这种爱人在怀,朋友在旁的生活。抬手摸了摸脖子上的长疤,曾经的痛感就像潮水一般没过头顶,似乎在提醒着他,这一切都发生了,这一切也都结束了。


黎簇知道今天吴邪会来接自己,他查好了航班,东西也都早早收拾好放在宿舍。但校队的队友找他说边卫昨天晚上从上铺掉下来把腿摔了,问自己能不能顶一下。抬手看了眼表,时间还有些富裕,换上衣服就去了球场。


吴邪来的时候,小孩刚助攻了一个进球,帮自己的队伍拿下了比赛的胜利。大小伙子们激动地抱在一起,周边的小姑娘们也是蠢蠢欲动。摘下墨镜低头笑笑,那个不该有的想法从脑中一闪而过。


黎簇板着脸从球场边拿起包就往外走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跟吴邪在一起,他看见这些漂亮女孩提不起一丝兴趣,只觉得她们很麻烦。发现男人站在对面的花坛旁,少年的脸色立刻阴转晴,要不是顾及在学校里,他恨不得激动地跑到对方面前跳上去。


02

“胖子刚跟我说小哥,秀秀和小花都回来了,要一块儿吃个饭。但是时间太紧,咱俩只能今天赶回去。奶奶那边还得你说。”去机场的路上,吴邪把直吹着少年的风口往上抬了抬。


“那黑爷和张老板他们去么?”拧开放在副驾左边的矿泉水就大口往下灌。


“慢点喝,没人抢你的。他们应该也会去,黑瞎子可能会带着你那个好朋友,现在道儿上都在传,黑瞎子找了个漂亮小孩当拐棍,一刻都离不了。”


“苏万是黑爷的徒弟,自然要陪着他。话说回来,黑爷也是你师父,那我不是就比苏万低一辈儿了。完了完了,我这吃亏吃大了。”刚晃过神儿来的黎簇激动的差点把手里的水洒出来,怎么自己辈分这么低。


“你是家属,家属不算。”抬起右手胡噜了一把少年还有些湿的头发,吴邪又把空调调高了一度。


两个人到机场的时候都是饿的不行,航班是下午的,他们还能抽空吃点儿东西。黎簇给吴奶奶打了个电话,连撒娇带卖萌好不容易才批了几天假,将将够。吴邪在机场的书店里买了本书,小孩上飞机之后一定会睡得天昏地暗,自己上午来到时候已经补了一觉,现在倒不怎么困。


果然,起飞之后没多久,黎簇就靠着男人睡死了过去。自己的睡眠从沙漠中回来之后就不怎么好,他总是会做梦,梦到那些人,那些事,那些东西。就像是被蛇柏缠住了腿,怎么都无法从梦中醒来。每到入夜,少年就会在手心里握一根针,当被梦魇住的时候,狠狠地扎向自己。


直到吴邪跟他在一起后,这种情况才好多了。因为那之后的每一夜,他不是在男人的怀中睡去,就是与对方十指相握。他终于不再是一个人面对那漫漫黑夜,面对那些令人胆寒的噩梦。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,随意冲个澡就躺在床上。胖子定得时间是后天晚上7点,在新月饭店。男人今天折腾一个来回,少年也是一身疲惫,明天正好在家休息一天。


03

房间里一片漆黑,床上的人左右拱了拱。翻身抬手扑了个空,少年这才睁开迷离的双眼,从床头摸过手机,才发现已经下午1点半了。又在床上趴了好一会儿,才掀开被子套上家居服。


绕过床尾来到窗边,拉开窗帘外面的风卷着豆大的雨拍在玻璃上。天色黑压压的,不时还有雷声从远处传来。本来卧室的色调两个人选的就是深灰色,窗帘也是用的隔光好的材料,加上没什么阳光的天气,他才会一觉睡到现在。


打开门,客厅的电视还响着,厨房传来水声。黎簇垫着脚走过去,吴邪正弯腰在水池边洗菜,旁边放着切好的豆腐,羊肉,土豆。餐桌上摆好了菌菇拼盘还有虾滑肥牛,一旁的鸳鸯锅正微微开着。飘来的香味勾得自己肚子不争气的响起来,吴邪听到声音转过头,就看到少年正像一只小松鼠一样探着头流口水。


“醒了?我看今儿下雨,天气稍微凉快了点,就弄得火锅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想吃?”黎簇昨天一下飞机就有点儿馋,但实在太晚了就没说。


“你晚上做梦说梦话都是这个,去洗漱吧,我把空调调凉点儿。”夏天最爽的除了啤酒烤串小龙虾,就是开空调吃火锅了。一顿风卷残云,两个人都吃的有些撑,碗也懒得洗,就坐在地毯上看电影,一直看到半夜。


昨天旅途的奔波单靠一夜的睡眠是缓解不了的,所以他们今天也只是相拥而眠,毕竟谁也没精神想别的。一夜好梦,似乎之前因为路途颠簸而错位的骨头都回到了它们应在的位置。黎簇刷完牙就挽起袖子去厨房把粥煮上做午饭,然后把昨天放在水池中的碗洗了,吴邪整理好卧室,从储藏间拿了两瓶酒放在门厅,晚上吃饭的时候拿过去。


外面的雨已经停了,黎簇喜欢下雨。应该说他喜欢下雨时的感觉,不喜欢下雨之后道路的泥泞。昨天吃的有些多,今天中午喝粥倒也正好。把从学校拿回来的行李收拾出来,又把家里打扫一遍。这种事儿他从不让吴邪做,虽然男人也提过请个小时工,但被他拒接了,他不喜欢有外人进入他们家,碰他的东西。


考虑到京平的交通路况,两个人提前一个半小时就出门。果然,到新月饭店的时候还差5分钟就7点了。从后排拎出酒,握着小孩的手就往里走。他们是最后到的,其他人已经落座了。把袋子里的红酒交给服务员先醒着,他们才进了包间。


“你怎么又是最晚的一个。”黑瞎子的语气永远都是这样,你总觉得他在开玩笑,却不知道那句话应该当真。


“路上有多堵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先把面前擦手的热毛巾给少年抖开递过去,然后才拿过自己的。


“好哥,你怎么也来了。”黎簇看到坐在苏万边上的好友,有些惊讶。


“怎么着,我来不了啊?”杨好说话有些凶。


“没有,我好奇嘛。”


“霍家最近接了个活,让我帮忙看着点,我就带他们俩见见世面,今儿刚回来。”黑瞎子喝了一口面前的茶,给面子的解释道。


桌上的菜一道道摆上来,气氛变得热闹活络。吴邪和解雨臣、张日山聊着最近九门的事儿。苏万给自己师傅夹着他认为好吃的菜,还跟人商量着别喝酒。杨好和王胖子不知怎么叫上了劲,正在一边划拳喝酒,谁也不服输。


梁湾和霍秀秀不想掺和男人的事儿,正交换着护肤经验。黎簇坐在张起灵旁边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虽然对方话不多,但黎簇对他很有好感。小哥也是第一次见到少年,听过胖子描述,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吴邪对这个人这么上心,但既然是好友喜欢的人,必然也是不差的。


04
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中间他们回吴山居待了一个月,吴家老太太笑得合不拢嘴。快开学前,两人就回到了京平,因为黎簇的行李还在家里。吴邪给小孩收拾东西的时候,放在客厅的手机响了,拿起来看是自己的伙计打过来的。


“王盟,什么事。”


“老板,这边有人搭路子找上我,想请您去趟贵州西南的山里取样东西。”


“不接。”


“对方开出的价钱是市价的好几倍,上个月胖爷又从我这儿支了笔钱,咱们马上就要揭不开锅了。”电话那头的人说话带着哭腔,一个劲儿的卖惨。


“钱的事儿你不用操心,这活儿不接。”


“喂……喂,老板。”王盟看着手里已经挂断的电话,叹了口气,心里想着托词。


吴邪从一年前就已经是半隐退状态了,很少亲自下地,一般都是从两头赚个差价。虽然没有之前来得多,但保证他们俩吃喝不愁肯定没问题。把手机放下,转身回到屋里接着帮少年收拾东西。盯着蹲在行李箱边上手不停歇收拾的黎簇,他想起了那个藏在自己心中很久的念头。其实,吴邪曾经想过把黎簇圈在自己身边,一步不离。但自己也能想到如果他真这么做,小孩怕不是得跳起来咬他。


第二天下午男人开车送黎簇去机场,因为明天要替二叔跑个腿,小孩心疼他就不让吴邪送自己回浙大了。堵车堵的人心烦,想起黎簇远去的背影他更心烦。到家之后点了个外卖,顺便收拾出明天出门的东西。洗完澡躺在床上,昨天还是两人成伴,今天就是形单影只了,不自觉的叹了口气。


刚要给小孩打个电话,问他到学校没有。那边就已经给自己打过来了,黎簇说老师找他是要跟教授去贵州考古。听了地点,男人的眉头跳了一下,于是拐着弯问了具体位置。

“贵州西南,据说是金竹夜郎都邑。”


把小孩哄去睡觉,吴邪给王盟打了过去


“老板,这都几点了……”语气带着浓浓的困意,显然是已经要入睡了。


“跟对方说,那活儿我接了,让黄肃和王超先过去准备。”


End

其实这章已经不能算是番外了,我就是想写点儿他们日常的生活。毕竟,脱去外壳,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生活着的普通人。


好啦,我要睡觉了。今天我回家有点儿晚,到了家马不停蹄地开始写。


Good night。我爱你们~. Have a sweet dream! Mua~


评论(14)

热度(24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