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unting Star

愿我笔下的一切都会成为你快乐的来源

【邪簇】贺兰伏虎

这是一个新的故事,发生在黔山虫盘的几年后,稍微有点原著向,有原创人物。我笔下的这些人或许不是大家心中的形象,但却是我眼中的他们。几年不写,文笔可能有些生疏。文中涉及的一切除了历史就是故事,有些许改动。还是老样子,大家如果有什么好的意见可以跟我提出来,也欢迎大家多跟我交流,谢谢。食用时请耐心,祝各位愉快。

 

01

夏末,蝉鸣声已经不像前几日的那样恼人,意味着这炎炎夏日也快结束了。微风吹过门口桃树的枝条,哗哗作响。从门外望去,玻璃柜台内站着的青年正低头在本子上记录下什么,一会儿抬头看看左边的博古架,一会儿拿起手机说些什么,好不忙碌。

 

不远处,切诺基引擎的声音由远及近,停在斜梨阁门口,把大门堵了个严严实实,似乎也堵住了过路之人好奇的眼神。从副驾上下来的男人留着寸头,双唇紧闭,眉头微锁。下巴的青渣和身上的土说明他连日奔波,疲惫不已。

 

“咚”男人重重的关上车门,愤怒之情溢于言表。

 

“我说鸭梨,你能不能轻着点,我这车跟你有仇啊。”声音从主驾的位置传来,苏万也是灰头土脸的样子,左侧的头发直打卷儿,凑近了没准还能闻到烧焦的味道。

 

“老板,您回来了。” 柜台后的青年应声而出,手里拿着两瓶冰镇矿泉水,递给男人的时候顺手接过了他肩上的背包放了起来。

 

“满风,告诉那个姓李的,这次的必须再加两成。加上上次欠我的一成,少一分我明儿就让他在新月饭店看见这幅画。”男人一口喝了多半瓶矿泉水,然后用力把瓶子砸在边上的茶几上。

 

“好的,老板。我这就去联系。”满风将手里另一瓶矿泉水递给苏万,然后转身从柜上拿起手机就去后院了。

 

“满风是越来越出色了,什么时候你也给我培养一个,我放到师父那边的小四合院去。”苏万坐在对面的太师椅上,一个劲的猛灌水。

 

寸头低头抬眼盯着对方看,这要是个旁的人,早就被这眼神吓得噤若寒蝉了。可偏偏苏万不怕,两个人从十来岁就腻在一起,同生共死这种话形容他俩都绰绰有余。这种眼神,他苏万会怕?男人盯着看了好一会儿,噗的一声笑出来说道

 

“你想要就让你家黑爷自己去路上捡一个,别想着凭白从我这捡便宜。”

 

而说话的男人正是斜梨阁的大老板,道儿上名声响当当的黎簇,黎小爷。

 

 

02

黔山虫盘的事情已经过去两年半,黑瞎子的眼睛虽然达不到视力5.0,但看个人基本是没有什么问题了。可自那之后,黑瞎子好像更离不开苏万了。有一次苏万说想搬回自己家住,他就开始说眼睛又看不清了。吓得苏万夜里一点多给黎簇打电话。

 

黎簇忙摇醒吴邪,两个人开车到四合院,就看见黑瞎子半挂半靠在自己小徒弟身上,说眼睛疼头也疼,给苏万急的三九天额头上都是虚汗。吴邪把人拉开按在椅子上,用手电照了半天,然后高深莫测说了一句

 

“我看不是眼睛有事儿,是脑子和心里有事儿。”

 

“小三爷,师父这是又不好了么?”苏万一门心思都在黑瞎子的病情上,根本没听出来吴邪的话里有话。

 

“没事儿,就是你多陪着点儿,毕竟他年纪大了离不开人,有个病儿啊什么的也好有人照顾。”吴邪回头勾着他那人畜无害的笑容说瞎话。身后的黑瞎子差点一口水呛死自己,又不是他把人叫来的,至于说他年纪大了报复人么。

 

折腾了一溜够,两个人开车回家的时候远处的天空已经泛起了青色。黎簇坐在副驾上昏昏欲睡,但左手还是牵着吴邪的右手不敢放松。太阳已经开始缓缓从地平线上升起,光线从云层透出,穿过车窗,打在黎簇无名指的流沙戒指上折射出光彩。

 

车子停稳,吴邪抽出右手,换为左手握住黎簇,轻声唤道

 

“黎簇,醒醒,到家了,到家再睡”

 

“嗯…老流氓。”黎簇哼着伸了个懒腰,舒展身上的筋骨。

 

“嘿,你个小东西,叫谁呢。赶紧醒醒回家睡,不然下车感冒老太太和二叔都得念叨死我。”吴邪习惯性的胡噜了一把黎簇的头发,手感依然不错。

 

“你说,黑爷对苏万到底是不是真的?别是日久生情,单纯依赖。”

 

“他不是那种人,这么多年我没见过他身边能留住一个人。他对苏万是真心喜欢。”

 

“就光是喜欢?”两人踏进电梯,黎簇转头问道

 

“对他来说,喜欢一个人就足够奢侈了,跟别提爱。”吴邪输入大门密码,拥着黎簇往里走。

 

“苏万眼看着离不开他,也不知道是好是坏。”

 

“你还有心思关心他?一日之计在于晨,你还是好好想想你自己一会儿怎么求饶吧。”吴邪半蹲着抱起怀中人就往卧室去

 

“你放开我,我还没洗手呢!”黎簇的喊叫声响彻整个屋子,可惜小三爷可从不会放过嘴边的鸭子,就算放开,也得是吃干抹净了再说。


03

满风从后堂走出,对着黎簇点头说李老板已经答应了。今天五点之前就会把尾款全数打过来,明天亲自来斜梨阁取画道歉。

 

黎簇这次和苏万干本身不是个大活儿,是明朝一个文官的墓。墓中陪葬多以书画,文房清玩为主。李老板是他们的常客,点名儿要里面的一幅《夏至美人嬉戏图》。一开始黎簇说是想自己去,但苏万一直窝在四合院,感觉都要长毛了,所以央了黑瞎子好久才有机会跟着出去。

 

拿画的过程很顺利,黎簇顺手从里面摸了一块墨揣在身上,想到时候回杭州给吴二叔把玩的。坏就坏在要出去的时候,这姓李的没说他们之前已经来过,找的还都是生手,盗—洞逮哪儿打哪儿,一点没有章法。正好碰上山的另一侧挖隧道,震的墓—里塌方,差点没给他们哥俩埋里面,所以黎簇回来才会那么生气。

 

他平生最恨欺骗隐瞒。虽然干他们这行,主家不说,他们不问。但是李炎青不是新客,明知道其中利害关系却还不说。他们两个是吴邪和和瞎子一把手带起来的,有能力逃出生天。换作新手,肯定要把命搭进去。黎簇虽然因性格淡漠,但不是那种视人命为草芥的人。一想到这儿,眼神不由得又凌厉了起来。

 

“满风,满风,这谁的车怎么堵门口了,还怎么做生意啊。”一口京腔从门外传来,随着哗啦啦揉核桃的声音,一个长发披肩,穿着迷彩坎肩的胖子从外面走了进来。

 

“哟,你俩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王胖子自来熟的坐在黎簇边上,抹了一把额头的汗,这破天儿什么时候能凉快下来。

 

“刚坐下没一会儿,胖爷你没看我俩连澡都没来及洗么。”黎簇收敛自己的眼神,歪着头说道

 

“那赶巧啊,叫着小天真,咱几个今儿晚上洗澡去,顺便给你接风。”

 

“你们去吧,我就不去了。我得回四合院看一下师父。”说完苏万起身朝着王胖子一拱手头都不回就开车走了。

 

“嘿,我说,黑瞎子给他下勾魂的药了?刚回来就往那边跑。”王胖子接过满风拿来的水,一把拧开。

 

“可不是呢,一路上就念叨黑爷了,他不在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啊,吃的好不好啊,会不会生病啊。”黎簇翘着二郎腿往椅背上一靠,双手叠在脑后,开着好友玩笑。

 

“啧啧啧,真够倒牙的。”王胖子对着门外边摇头直边嘬牙花子。然后扭过头来说“那晚上咱们去啊,小天真几点来。”

 

可不说曹操曹操到,这边话音刚落,门外就听着停车熄火,开门下车的声音。吴邪随手摘下墨镜,从后座拎着袋子往里走。袋子里放着应季的荔枝和切好的西瓜,袋子外面挂着哈气,一看就是冰镇刚拿出来的。荔枝是黎簇回程车上点名要的,西瓜是吴邪买水果的时候看着刚切开,顺手买了一半给小孩儿吃的。

 

“刚问完你你就来了,我说带着鸭梨洗澡,晚上接风啊。”胖子一边说一边起身坐到对面,把黎簇边上的位置让了出来。

 

吴邪顺应坐下,把袋子里的西瓜拿出来,又拉过边上的垃圾桶开始剥荔枝

“那你给张日山打电话吧,苏万不是和你一起回来的么?”吴邪把剥好的荔枝喂进小孩的嘴里。

 

“我说,你俩看不见这有个活人喘气儿是么。刚苏万就够我受的了,你俩现在是想气死我么”王胖子翻着白眼灌了口水,一个两个的都显摆自己有人疼,就他一人落单。

 

“苏万先回黑爷那边了,一会儿我给打个电话,你也吃一个,这荔枝还挺甜。”黎簇就这吴邪的手,把他剥好的荔枝塞进男人的嘴里。“胖爷,您也来一个,凉丝儿的可好吃。”

 

“你接着吃,我给黑眼镜打。”吴邪擦好手,掏出手机就拨了过去。

 

“老板,吴老板,胖爷。”满风朝几人点头称呼,然后走到黎簇边上附耳说了几句。

 

“他有没有说理由。”黎簇听完眉头紧皱的问道。

 

“没有,但是他想今天就和您见一面,我还没有回复。”满风站在老板一侧轻声说道

 

“老流氓,你约的几点吃饭?”

 

“没定时间,看你。”这几年,随着黎簇逐渐独当一面,吴邪也渐渐放开了对他的诸多约束,自己也是在各方面都迁就着他。毕竟小孩儿为了跟自己在一起吃了多少苦,他小三爷心里清楚的很。

 

“满风,今天晚上八点半,我在新月饭店,金台夕照等他。”满风点头说是,然后就退回了后院。

 

“跟黑爷他们说,定七点半吃饭吧。我记得金台夕照包厢隔壁就是卢沟晓月,和张老板要那间。吃完饭,我请你们看一出好戏。”黎簇昂着头,吐掉嘴里的荔枝核,勾着嘴角,眼中尽是谋划。

 

“小天真,我看鸭梨是让你教坏了,你看看指不定又想什么馊主意呢。”王胖子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笑的确是比谁都高兴。最开始,吴邪说要跟黎簇在一起的时候,他是反对的。一个是当时计划接近尾声,但谁也没有把握一定能成功,还有就是那时候的黎簇,偏执,敏感,心智不成熟,过于情绪化,两个人并不合适。

 

但后来吴邪还是义无反顾扑在了那个孩子身上,看着他一点点成长,自理,直到两个人并肩而行,王胖子才相信吴邪那时候说的那句话

 

“我们,我和他,是彼此最好的救赎。”

 

Tbc

距离我上次写金竹夜郎已经有四年了,突然再开始写其实也是和那天看到自己之前的文字,你们的留言有关系。我不知道原来还有人想看,那么你们就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。

 

卢沟晓月,金台夕照是燕京八景。小说中没有写新月饭店包厢的名字,我就用来借鉴了。

 

还是那句话,有问题或者有建议大家都能和我探讨。谢谢你们还愿意等我


评论(15)

热度(12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