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unting Star

愿我笔下的一切都会成为你快乐的来源

【邪簇】贺兰伏虎

这是一个新的故事,发生在黔山虫盘的几年后,稍微有点原著向,有原创人物。文中涉及的一切除了历史就是故事,有些许改动。还是老样子,大家如果有什么好的意见可以跟我提出来,也欢迎大家多跟我交流,谢谢。食用时请耐心,祝各位愉快

 

04

晚上七点,黎簇跟着吴邪和王胖子从澡堂泡完澡出来,卸下了身上的疲惫,整个人也轻松了不少。之前胖爷其实也请他来过几次,他都拒绝了。他不太愿意在外人面前裸露身体,后背的七指图虽然时隔多年有所淡化,但确实每次看到那段记忆就总会从深渊跑出来。从沙漠,到古潼京,到汪家。

 

他总会不自觉的摸一下自己的头,那块金属总在提醒自己,这一切都是真的,不是一场梦魇。握紧手掌,无名指的戒指也因用力而勒紧。就好像是少年时他在睡梦时会握在手中的那根针,提醒着他,他不是一个人,他有吴邪。想到这里,人前淡漠的黎小爷,就会变得柔和许多。

 

“你说李炎青多给你打了一倍的钱?”吴邪拉开副驾的门,让黎簇先上去。然后迈进驾驶室发动引擎。

 

“对,我开价你是知道的,已经比较高了,这次因为他的原因我和苏万差点埋里面,所以我又涨了两成。他是按照这个价格的一倍给我转的账。”

 

“他这次要的什么东西?”王胖子从后座探出头来问道

 

“一张元朝的《夏至美人嬉戏图》,画我看过,不是大家之作,但确实有点奇怪,那副画连落款都没有。”黎簇右手托着下巴回想

 

“元朝,元朝…”吴邪食指点着方向盘思考着什么

 

“鸭梨,那画上画的是什么你有印象么?”

 

“画的左侧坐着两个人,上首是一个穿着质孙服,头戴顶镶珍珠四方瓦楞帽的蒙古人。下首是个上身着披单,下身穿戒裙的喇嘛,两人正在饮酒。右侧是院内池塘边坐着几个女子嬉水钓鱼捉迷藏。”

 

“你确定是珍珠么?”吴邪微微侧首问黎簇

 

“老混蛋,你也太看不起我了吧,我怎么可能连这个都分不清?”黎簇一抬下巴骄傲的说道,那样子一瞬间似乎又回到了几年前的少年模样。

 

吴邪微微一笑,他当然不是这个意思。只是下意识的回问了一下,没想到反而惹得小孩生气。这几天他没在身边,诺大的家里就剩下自己,早上醒来身上也没人挂着,倒真是有点不习惯。虽然之前黎簇也经常单独出门,但这段时间自己好像越来越不能适应他不在身边。可能是之前说黑眼镜的话应验到自己身上了,年纪大了,离不开人了。

 

“小天真,你记不记得一段时间,大概也就是两周吧,我跟你说有人让大金牙搭线来找过我,说想寻一个南宋的瓷枕。”车子停稳后王胖子先下了车

 

“嗯,记得。你提过一次。”锁好车,吴邪牵着黎簇的手往新月饭店走

 

“对,那事儿邪门就邪门在,他是拿着一张画的照片来找的我。”

 

“又是画?”黎簇也回头看向王胖子

 

“但不是小鸭梨你说的那副,那张画是一个瓷枕的手稿,画风是现代的,但那家说这东西是南宋的。我提这件事是因为,我听大金牙说那个人好像就叫李炎青。”

 

05

新月饭店,卢沟晓月

 

他们三个人来的是相对比较早的,路上的时候苏万给黎簇打电话说有点堵车。梁湾说张日山在处理九门的事耽搁了,一会儿就来。杨好是昨日才从四川回来,他们哥仨有两三个月没见面,正好今天一起接风。

 

一落座,就有服务员端来茶水和擦手的热毛巾。吴邪倒了一杯茉莉花茶放到黎簇面前晾凉,又抖开毛巾递了过去,黎簇顺手接过擦完后举起茶杯抿了一口。众人都是见怪不怪,要是哪天他俩不这样可能他们才会好奇多看几眼。

 

“胖子,那单你为什么没接?”吴邪吹了吹手中的茶问了一句

 

“我怎么接啊,就一张手绘画,我哪儿找去啊。”王胖子喝了一口服务员送来的矿泉水,大热天他可喝不了热茶

 

“胖爷,您说的手绘画画的是一个老虎样式的南宋瓷枕么?”杨好听完本身放松的身体立刻坐直

 

“对啊,也找你们了?”

 

“我这次去四川就是因为这件事。一开始东家本身也是不想接的,因为没头没尾的根本无从下手。但那边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法子,把明面上的生意搅和的七七八八,东家没办法才答应见面谈谈。”杨好手指一边点着桌子,一边回忆的说道

 

这几年杨好为霍家出了不少力,也带了不少人,从去年开始便不怎么亲自下地,最多也就是过去盯着点别出岔子。大家愿意称呼他一声好爷,除了自己能力确实够强之外,更多的还是因为靠着霍家这棵大树。所以当霍秀秀亲自来找的他时,他必须答应。

 

“那你怎么会去四川?”吴邪喝了一口杯中茶

 

“是那边给的信儿,说稻城县与香格里拉相连的位置有个元朝的贵族大墓,里面可能有这个瓷枕。”

 

“没得手?”

 

“没有,虽然是大墓但陪葬并没有那么多,都翻遍了也没有找到。”

 

“哪个墓是什么时候的?”

 

“看墓志是元初的。”

 

这边四人都陷入了沉思,从李炎青找各家出好手寻南宋虎形瓷枕,到联系黎簇点名要的那副《夏至美人嬉戏图》,这事处处透着不对劲。如果按照杨好说的,李炎青知道了瓷枕的位置,那这幅图又有什么关系?杨好去的大墓,和黎簇找的这幅画,两件事的只有一个共同点,那就是元朝。

 

胖子这边能断然拒绝,从中抽身是因为他不像霍家,生意繁多。如果真有人使绊子,牵一发而动全身。如果这事儿换到吴家,或者用吴家来要挟黎簇,小孩儿肯定又要冲动答应。想到这里,吴邪的眼神又变得晦暗了几分。

 

“就属你们最晚,都等你们半天了。”梁湾挽着张日山从门外推门而进,后面跟着黑瞎子和苏万 。

 

“湾姐,你别以为我没看见,张老板的车就比我们早停稳两分钟。”苏万不甘心的回嘴。

 

“好啊,你还敢找我茬。”梁湾气的直拧苏万耳道,痛的苏万连连求饶。

 

“行啦,你跟小孩子还计较什么。”张日山拉下梁湾的手放在自己手里拍了拍。其实他本来是不想管的,但是黑瞎子的眼神盯得的他后脖子发木,不管不行了。

 

“哼,下次我看你还敢和你姐姐我顶嘴。”其实梁湾也不是真的生气用力。对于她来说,黎簇,苏万,甚至杨好都是她弟弟,姐姐对弟弟总是如此的。

 

06

众人落座,服务员开始传菜。大家边吃边聊着这段时间的趣事,吴邪和张日山更多说的还是九门里面的事,时不时黑瞎子搭一句,然后转过头来腻味苏万。黎簇和梁湾说这次店里进了一批绿松石,他给留了两个成色不错的戒面,一个给梁湾,一个到时候让杨好带给霍秀秀。杨好和王胖子喝的正起劲,谁都不肯甘下风。

 

“咚咚咚”包厢的房门响起敲门声

 

“进。”坐在主位的张日山放下筷子,让门外人进了来

 

满风对桌上众人点头问好,低下头站在黎簇右侧低声说李炎青已经快到了。黎簇让满风先去隔壁等着,他这就过去。起身之前,又从桌下捏了捏吴邪的手,又冲他扬了扬下巴。那样子活脱是大街上调戏姑娘的小流氓。

 

“用不用我陪你去”吴邪回握住了小孩的手,眼中温柔却是不减

 

“不用,让苏万陪着去就。黑爷应该不介意吧。”

 

“嗯,我们都在隔壁,你们两个好好玩吧”黑瞎子还是那副样子,嘴角带笑可却什么都没放在眼里。

 

李炎青在满风的带领下走进了金台夕照,一进门黎簇就已经坐在了主位上,右下手坐着一个相比较为瘦削的男人,应该就是斜梨阁的二老板苏万了。

 

“李老板来了,坐吧。”黎簇抬手请李炎青入座。

 

“几日不见,黎老板看着瘦了不少啊。”

 

“这还不是托您的福,不然就不是瘦点的问题了。估计我和苏老板都喝不到这么香的茉莉花了。”黎簇语带嘲讽,低头饮茶。

 

可对方听完之后却一点不生气,反而一直赔礼道歉,态度诚恳,要不是在座几个知道他是个偷奸耍滑的斯文败类,还真是容易被他糊弄过去。

 

“满风,把画给李老板拿过来”满风点头说是,然后走到包厢的沙发上,取过画袋,然后平铺到茶几上,等李炎青查验。

 

李炎青快步走过,坐在沙发上低头靠近《嬉戏图》。上面还带着潮湿的味道,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揉搓画作边缘的装裱的南京云锦,因为锦缎织物不似明器物件,极易损坏。不一会儿李炎青就从云锦边缘抽出了一条金线,就这灯光在放大镜下细细观察。然后转到画作上,在画卷左侧的那两个人上,又耗费了一些时间。

 

“怎么样,李老板,是您要的《夏至美人嬉戏图》吧”黎簇见他看的差不多了,才不紧不慢的问了一句。

 

“是真迹,辛苦二位老板亲自跑一趟了。”

 

“您这话说的客气,拿人钱财与人消灾,这是规矩” 

 

“既然画没有问题,那我们是不是就该说说您往我账户上打的钱了。”黎簇盯着李炎青,神情冷淡肃然。如果对方说不清,这新月饭店是出不去了。

 

“黎老板,您别急着发难。我先问问您,您知道杨琏真迦么 ?”李炎青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茶,抛出问题。

 

“你说的是盗掘宋朝皇陵,那个元朝妖僧?画上下首的那个喇嘛就是杨琏真迦?”苏万蹙着眉头问道。他自从跟了黑瞎子,家里古籍数不胜数,不能出门的时候他就在书房一看看一天。对于杨琏真迦,苏万简直厌恶到了极点。因为就是他把宋理宗赵昀遗骸的头颅砍下,做成了杯盏。

 

“正是,这幅画画的就是他的府邸。而多给您打的那笔钱,是想再辛苦黎老板跑一趟贺兰山,到杨琏真迦的墓里,取一只南宋瓷质伏虎枕。”

 

“你说的伏虎枕,难道是从南宋皇陵盗出来的那个?”

 

“想不到苏老板真是博学多才啊,就是那只。黎老板,您看意下如何啊?”李炎青挂着假笑。

 

黎簇和苏万都没有回答,他们不想接这单生意。抛开价钱,史上并没有记载杨琏真迦葬于何处,最后一次出现是他中尸—毒,从十指开始,全身溃烂而亡。李炎青是怎么肯定葬在贺兰山的?因为上次的明官墓,对于他,实在不敢信任。

 

“二位老板既然现在回答不了,三天后我再登门拜访。听说杭州吴山居与黎老板关系不菲,不知道吴山居名下的那些古玩店市值多少呢?”

 

“李炎青!你敢威胁我?”黎簇听他提起吴山居立刻暴起,掐着他的后颈就按在了桌上。

 

“鸭梨,你冷静点。”苏万拉着他的胳膊,李炎青也从桌上爬起来,捋顺头发,系好领带。

 

“那就三天后的上午十点,斜梨阁见。”

 

“滚。”黎簇怒气丝毫不减,怒目圆睁,握紧的拳头垂在身侧,似乎下一刻就在砸在那人的脸上。但是他心里清楚,李炎青只是台前那个人,就算打死了,后面还会有人再来。这趟活儿,他必须去

 

Tbc

照例是大家捉虫,提供思路呀。今天感觉写着顺手很多了,我看了一下字数,基本上每次都是三千五左右,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觉得拖沓或者太长。

评论(6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