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unting Star

愿我笔下的一切都会成为你快乐的来源

【邪簇】黔山虫盘

计划成功几年的事,原著中的各方人物都会客串。也有原创新人物

这是第六章,前面在我的主页中。这章基本都是在地宫里的,解决一下我之前挖的坑。会有一些之前的回忆。请大家多提意见,让我进步。但是有话好好说哈,这章稍微短了一些,别骂我哈,鞠躬。食用时耐心,祝各位愉快。


19

开启的石门扬起重重的灰尘,黎簇刚要走进去的时候被吴邪一把拽住。


“走我后面。”他点点头,退到了男人身后。


密室大概三平米大小,墙角摞放着几个金丝楠的大箱子,旁边的多宝格上放着几个手把件和玉器,对面墙上挂着的山水画因为突然接触到空气,而开始以肉见可见的速度褪色。这应该就是放陪葬品的侧室了。


看他们打开了北侧室,董崇文欣喜若狂,他让李在和身边的保镖学着黎簇的方法,打开了东西两面的密室。其他两间密室和放陪葬品的侧室一样大小,但不同的是,东侧室里面有一副正对着石门的黄花梨木棺材。而西侧室里面则是4个死-人。


“我终于找到你了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李在扶着董崇文走进东侧室,老头用手轻轻抚摸着棺盖绕了一圈,然后走到石门外,对着棺材突然跪下,磕了三个头。不仅把黎簇他们吓了一跳,连扶着他的李在都被弄得惊慌失措,连忙要把他搀扶起来,但被甩开了。


“这老头子又出什么幺蛾子呢?对着个死人磕什么头,他不打算开馆取尸了?”杨好打着手电叉腰站在黎簇身边,说话百无禁忌。


“怎么可能。他费那么大劲让咱们带他下来,不就是为了要拿到建文帝的遗体么。”黎簇看着跪在地上的老头,也有些不明白董崇文为什么要这么做。


“杨好,有没有人告诉过你,迟早有一天你得栽自己这张嘴上。干咱们这行第一条规矩就是对万事万物,都心怀恭敬。”吴邪挑着眼睛杨好,要是自己伙计敢这么说话,他早就一脚踹上去了。


“谢小三爷赐教。但就算是这样,也不用行这么大礼吧。”


“你要是见到自己祖宗,你磕不磕头?”


“你的意思是,他是建文帝的后代?建文帝的儿子不是被永乐帝囚禁到死么?哪儿有什么子嗣”黎簇扭头看着吴邪,眼神中充满不可思议,站在一旁的杨好也收起了刚才的态度,有些凝重的看着董崇文的背影。


“我之前就猜测过他为什么对于建文帝的遗体这么执着,如果是为了研究他的生平,上面那本手札就足够了,为什么还要遗体?直到那天我在明楼中翻看手札时确认了自己的想法,他应该是为了做基因检测,又怕我们随便拿个尸体糊弄他,才非要跟着咱们下来的。”吴邪用手电光指了指被李在扶起来的董崇文。


“不愧是被称作小佛爷的人,你的猜测,都是对的。”


“能被称作佛爷的,只有张大佛爷。”吴邪其实一点都不喜欢被人叫吴小佛爷,在九门众人的思想里,佛爷这个称号只能代表张大佛爷张启山,其他人是没有资格用这个称呼的,无论是谁。


“吴邪,手札中到底写了什么?还有,历史记载建文帝的儿子不是死的死,囚禁的囚禁么?哪儿来的后代?”


“手札中记载,建文帝在逃出宫前,他的长子朱文奎也跟在他身边。洪武大帝知道孙子对亲情非常看重,他在给孙子安排退路的同时,顺便也带上了这个他不怎么喜欢的嫡重孙。但又怕父子二人如果一直在一起目标过于明显,所以从宫中逃出来的时候,朱文奎就被另一批人带走了,从此再没见过面。而被永乐帝囚禁的那个是二子朱文圭。”


“没错,我家先祖就是朱文奎。”


“老头,既然你自己这么清楚,那你还费劲巴拉的要什么遗体?”


“为了完成祖宗遗愿,让他们父子相见。”董崇文叹了一口气继续说“从我有记忆开始,我的父亲,我的爷爷都在四处奔波。一开始我也不明白,直到我爷爷在贵州失踪,父亲才告诉我,从我生下的那一刻起,寻找建文帝,完成朱文奎的遗愿就是我毕生的使命。我花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,耗尽了我40年的光阴,在我觉得快要绝望的时候,我得到了那页手札。黎老板,吴老板,希望你们能理解我,我并不是有意骗你们,只是因为这件事对我来说,真的太重要了。”


感觉到了吴邪身体有些僵硬,黎簇握住了他的手。他知道,吴邪想起了那个已经完成的过去多年的计划。他跟董崇文一样都有不得不完成的使命,他们也都为完成这个使命而付出了庞大的代价。


被握紧的手传来了主人的温度,吴邪转过头看了一眼站在他身边的青年。抬手摸了摸黎簇的头,笑了。那件事已经结束了,该回来的人也都回来了,他爱的人就在他身边,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得到虫盘,赶回京平,治好黑瞎子的眼睛。


“王超,坎肩,帮董老板开棺。”


“是,老板。”两人从箱子里拿出工具,跟着董崇文进了东侧室。


“咱们去西侧室看看。”吴邪拉起黎簇的手,就往对面走


“唉唉唉,那我呢?我干嘛啊。”杨好扯着脖子喊。


“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
20

两人走到西侧室,里面躺着四具已经开始有腐烂迹象的尸体和一堆碎了的木头。杨好跟在吴邪和黎簇身后也走了过来,还没进去就受不了了,实在是臭了,他捏着鼻子问吴邪这儿怎么会有这种尸体。


“这应该就是上波来的那几个人。”吴邪蹲在旁边观察一会儿,又起身在侧室中举着手电在寻找什么,最后他停在了房间的正中央。


“这块石砖与旁边的缝隙和其他的比要宽一些,而且还有风干,这上面应该连着一处通道。我观察过这三间密室,都只能在外面打开,侧室里面没有任何能开门的机关,所以他们从上面掉下来之后,只能在这儿等死。”


“可是我们在上面没发现有什么机关啊?”杨好堵着鼻子,说话的声音有些奇怪。


“其实我们看见了,但是都没注意到。好哥,你记不记得我们看到的那个桌案。如果明楼里物品是按照洪武大帝在宫中的使用习惯摆放的,那么那里就少了一样很重要又很普通的东西。”


“椅子?”杨好回忆了一下他在明楼中看到的所有东西,发现缺少了椅子。


“对,尸体边上那堆碎木头应该就是摔碎的椅子。这些人中,可能有人坐在了那把椅子上,触发了机关,导致站在他身边的其他人也跟着掉了下来,成为了这间陵墓活的“陪葬品”。”


“那为什么一定要坐在椅子上才会触发机关呢?”他还是有点不明白地问黎簇。


“对于建文帝来说,他能在逃出来后耗时多年,花费无数心血只为给洪武大帝建造一座衣冠冢,可见他的祖父在他心里的位置非常高,甚至超过了他的父亲。明楼西面应该是简单的还原了宫中的御书房,而那张椅子并不单单是用来坐得,更是象征着皇帝至高无上的权利。在建文帝心中,只有自己的祖父才有资格坐在上面,所有企图染指它的人,都会为这个陵寝殉葬。”


“这……这出家人也太残忍了,他不是自己废除了殉葬制度么?怎么还这么做”杨好打了个哆嗦,无论他什么时候,他都不能接受用活人殉葬这么残忍的方法。


“好哥,你少看点儿电视剧吧。废除殉葬制度的是英宗,不是建文帝。”黎簇鄙视地看了他一眼。


“行了,我们走吧。王超那边应该已经弄好了,收拾一下,我们原路回去。”吴邪掸了掸蹲下时粘在衣角的灰尘,拉着黎簇退出了侧室。


杨好巴不得赶紧离开这间屋子,转身就朝外走。黎簇走在男人身边,轻声开了口:


“快到鬼-节了,我在临出门之前让伙计在好哥家定了点东西。等回去,你跟小哥和胖爷去看看潘爷,给他烧点儿钱花花。我还让好哥奶奶给潘爷扎了一个漂亮媳妇还有一件大别墅,你也一块儿送过去。我看你们每次只上香,连供品都不放,我真怕潘爷从下面上来找你们。”


“嗯。”吴邪只是应了一声没再往下说。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黎簇每年都会为他们准备这些东西。对于吴邪来说,潘子是一种特殊的存在,他是他从小最好的玩伴,是他的老师,是他最好的兄弟和朋友。没有潘子,就没有现在能站在这里的吴邪。


而每年的冬天,都是吴邪跟王胖子,张起灵一起给潘子扫墓,他从不同行,这是黎簇自己提出来的。因为在面对潘子的时候,吴邪才会变成王胖子嘴里的天真,那是属于他们四个人的时光和回忆。他不会像从前一样吵着闹着要插进去,而是选择站在一旁,安静等待。


就像每次他和苏万,杨好在一起时,吴邪从不陪他去一样。每个人,都有属于自己的回忆和最好最信任的朋友。有时候只有在他们面前,自己才是最放松最放肆的。而朋友和爱人,从来都不应该是个单选题。


21

东侧室这边,王超和坎肩按照吴邪的吩咐起开了棺材。或许是因为建文帝认为自己只是陪葬,他的棺材并没有像洪武帝和马皇后一样有外面的一层椁,所以只要把棺钉拔出来就可以了。


棺材中的尸体已经变成了一副白骨,主人生前的贴身物品放在头骨边上。董崇文带上手套,从里面把头骨和一根腿骨拿出来放在李在撑开的袋子中,。他需要一根骨头来检测基因,如果符合,就把头骨带回老家,葬在祖坟中。


建文帝生前的意愿是为洪武帝殉葬,他想在不违背祖宗遗愿的基础上,完成他的使命。把这一切都做好后,王超和坎肩合上了棺盖,然后就出去和他们老板会和了。


吴邪和黎簇站在棺床前面等着其他人。杨好有点闲不住,跑到上面围着石棺转圈。


“好哥,你干嘛呢。”


“哎,鸭梨,你说这石棺能打开么?”


“你琢磨这个干嘛,一会儿咱们该走了。”


杨好没答话,黎簇也没怎么在意。东边王超和坎肩带着董崇文和李在向他们走来,守着出口的保镖也走过来等待老板下一步指令。黎簇清点了一点人数,发现后来的几个保镖都不在。

环顾四周,他看见北侧室有手电的白光,刚要开口让那个高个子保安过去叫其他人的时候,脚下的地板开始剧烈地晃动,黎簇在吴邪的搀扶下才勉强站稳。


“所有人,都去棺床上。”吴邪冲其他人喊了一句就拽着黎簇一脚迈了上去,王超和坎肩紧随其后。董崇文也在李在的搀扶下踉踉跄跄地跑了过去。铺满汉白玉石的地板从四周开始掉落,高个子保镖还想跑到北侧室去叫里面的人,被黎簇一把拉住。


“你要是不想死,就别过去。”


“可他们是我兄弟。”高个子转过身冲他大声喊。


“你自己看。”青年的语气很平静。轰隆隆的声音从四周传来,三件侧室的门依次落下,掉下去的地砖使棺床和墓室的墙壁间形成了一道难以逾越的沟壑。看着北侧室的光被石门阻断,高个子深深地低下了头。他知道,他再也见不到那里面的人了。没有什么比看着自己的兄弟如此绝望地死在自己面前而无能为力,更让这个男人痛苦的了。


几分钟之后,地砖已经全部掉光了,往下望去,无尽的深渊似乎没有底一般,看的让人心惊。墓室正中央棺床就像是海中的孤岛,对面的石门依旧敞开,出口近在眼前,他们却无计可施。


“吴老板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董崇文受了惊吓,靠着石棺扶着胸口大口呼吸着。


“因为你的人不听话,我说了不要动里面的任何东西。”吴邪手插兜回答着问题。


“那现在怎么办,我们怎么出去。”


“别说话,让我想想。”


说完,就坐在了棺床上再不开口。黎簇知道吴邪现在在思考,怕别人打扰他,就让众人先原地休整。


建文帝对他爷爷的孝心已经到了一种偏执的程度。他可以在高峰山中大动干戈的把明孝陵“搬进来”。可以为了守护洪武大帝的皇权,在明楼中设置机关让活人殉葬。甚至在手札中写下遗愿,希望自己死后可以为祖父陪葬。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洪武大帝在他心中至高无上。


他的祖父死前都在为他着想,而自己却如此失败,不仅皇位被叔叔夺走,自己还要靠着洪武帝才能从宫中逃出来,保住性命……吴邪突然站起来,对王超和坎肩说:


“把石棺打开,我找到出去的方法了。”


Tbc

我不知道这章你们在看的时候是不是满意,反正我在写的时候真的是抓着头发写完的,哈哈哈哈。这篇文章马上就要完结了,我可能会写几章人物番外。祝大家,七夕快乐

评论(5)

热度(1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