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unting Star

愿我笔下的一切都会成为你快乐的来源

【邪簇】黔山虫盘

计划完成之后的故事,原著人物会客串,也有原创人物

这是倒数第二章了,可能有点短,我还没从昨天的熬夜中缓过来,抱歉。上一章热度不是很高,如果大家有什么更好的想法可以告诉我。谢谢各位的支持,食用时请耐心,祝各位愉快


22

王超和坎肩在杨好的指挥下合力搬开了石棺棺盖。理论上,石棺应该叫石椁,是套在木棺外面的。但是当他们打开的时候,里面却没有棺材,只有一个白玉扳指放在中间。吴邪伸手,在椁壁四周摸索着。


过了片刻,他在石椁头顶的位置摸到了一个圆形的凹槽,用手描绘了一下,宽度和拇指差不多,形状比较整。看着石椁里唯一的陪葬品,吴邪拿起扳指,放进凹槽,使劲按下,扳指没入椁壁,石椁底部缓缓打开,露出下面的楼梯。


黎簇拿手电照下去,楼梯很陡,看角度得有将近90度,从上面照下去看不到底。他不知怎么的,突然想起了一句尼采的话:当你凝望深渊的时候,深渊也在回望你。看着黑黑的通道,黎簇有点出神。


“杨好,坎肩你们走前面,你们几个人跟着他们,董老板你走保镖中间。黎簇,你和王超跟我走最后。”吴邪安排好队伍的顺序,董崇文已经出现了体力不支的现象,走这么抖得楼梯,很容易摔下去,所以把他夹在中间才是最保险的方法。


看小孩有点出神,男人握住了他的手


“黎小爷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想别的事儿,真是厉害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出口在石椁里。”不是黎簇不想回答,而是他也没法解释,为什么自己突然想起那句话。自从自己出来单干之后,他从来不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。这种关头稍有分神,可能就是生死之别。或许是因为吴邪在他身边吧,这个人总会让自己不自觉的放松绷紧的神经。


“猜的。”看黎簇没回答自己,他也就没往下问。


青年伸手在吴邪腰间拧了一把。不得不说,都这个年龄了,男人的身材算保持的好的了。“唉唉唉,你别掐我啊。我说还不行。”疼的直吸气,吴邪揉着腰,心说小孩下手可真够狠的。


“你看看四周,只有咱们站的这张棺床没有收到任何影响。建文帝好歹出家这么多年,不能说是真的遁入空门。但心底终归应该有点慈悲之心吧,再加上他本身就不是心狠手辣之人,做事肯定会留有余地。洪武大帝死前给他的孙子留了一条退路,那么建文帝为什么不会给别人也留一条呢。”吴邪跟众人解释着自己的猜测。


“他要真这么好心,干嘛还设计机关让人在西侧室殉葬啊?”杨好还是对于用活人殉葬耿耿于怀。


“我说过,建文帝对他祖父有一种近乎偏执的孝顺和恭敬。那些人坐在那把椅子上的时候,在他心里就是对于洪武帝的蔑视和不尊重。别忘了,他再怎么也是做个皇帝人,只是相对来说,他算仁慈的。”


休整了一会儿之后,一行人按照吴邪安排的顺序依次跨进石椁,走下楼梯。楼梯比看上去的的更加陡峭,他们只能将身体斜过来,半蹲着扶着上一节楼梯迈向下一节。他们的速度很慢,因为这种姿势对体力的要求很大,他们要照顾董崇文,所以只能走10分钟就停下来休息5分钟。


过了两个小时左右,走在最前面的杨好看到了熟悉的汉白玉石地砖。抬头告诉在他上方的坎肩,让其他人先原地休息,自己去下面看看,没问题了再往前走。


黎簇让杨好注意安全,就没多说别的。众人坐在石阶上恢复体力。因为长时间保持半蹲的姿势,自己的腿有些抖,黎簇伸手捏了捏,想缓解一下肌肉的疲劳。还没捏几下,腿就被旁边的吴邪捞了过去。


“等完事回了京平,叫着他们一块儿去泡澡。”吴邪的手,比自己的手要大一圈,手指很修长,指肚有力地在腿上按着,黎簇觉得最好的按摩师也不过如此。


“也不知道黑爷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
“二叔跟小哥都在,不会有事儿的。”


“嗯。”肌肉的酸痛在按摩的帮助下得到了缓解,黎簇就按住了吴邪还要继续的手。王超坐在两人身后,觉得自己的眼睛快被闪瞎了,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表哥不跟着老板下地了,这简直不是人干的活。


23

杨好从楼梯上爬下来,转过身,发现正对着楼梯的是一条甬道。跟地宫里一样,甬道的四周都是用汉白玉石砌成的,但是这里的墙壁却都是浮雕。他从包里拿出一块饼干扔进去,没有机关响起,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让坎肩告诉所有人可以下来了,


落地站定,董崇文腿一软差坐在了地上,李在和其中一个保镖从两边给他搀起来,扶着往前走。黎簇把手电打在两边,两边汉白玉石的墙上雕刻着神色各异的十八罗汉,轻轻摸了一下墙壁,有一点湿,他知道他们快靠近出口了。


沿着甬道走了五分钟,拐过弯,吴邪感受到了有风从远处吹来,很细很轻。快步向前走,风是从门缝吹进来的。门上没有把手,试着推了一下但石门纹丝不动。黎簇在门的附近找着开门的方法。石门右边有一个镶嵌在墙上的烛台,这个烛台很奇怪,并没有用来固定蜡烛的针。他伸手把烛台往下一拉,门缓缓向外推开。


石门后面是一个山洞,环顾四周只有一块石碑。手电的光照在上面,碑上的铭文刻着“秀峰肇建文迹尘知空般若门”



“这是建文帝在高峰山寺里的藏身洞,我们已经从地宫出来了。”


抬手看了眼表,现在是凌晨3点。吴邪让众人原地休息,明早从地洞出去后,混在来这的游客中下山。或许是因为悬起的心终于放了下来,这个夜晚大家都休息的很好。早上8点,手表的闹钟按时完成工作,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人。


从高峰山上下来,提前联系了等在县中心的车来接他们,回到旅馆已经是下午了。高个子的保镖依旧沉默不语,黎簇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了句“节哀顺变”就跟吴邪回房了。吃了点东西,洗了个澡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累了,两个人睡到了傍晚。醒来之后,他们走到了董崇文的房门口,但敲了半天也没人回应。


推开房门,里面一个人都没有。看着空空如也的房间,黎簇气得直骂人,说以后要是被他再碰到这老头一定打掉他的牙。吴邪也没往下接话,而是径直走到了房间的桌前,那上面用烟灰缸压着一张纸。


“吴老板,黎老板:东西和尾款我已经派人送到斜梨阁了,我们后会无期。”


看着吴邪手里举着的纸条,黎簇已经顾不上生气了,赶紧打电话给苏万。


“喂,苏万东西东西送到了么?”


“董老板送来的虫盘我已经拿回四合院了,尾款我直接存你卡上了。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。”和上次电话的语气不同,这次苏万说话的尾音都是上翘着的。


“我们明天就回去,你好好照顾黑爷,帮我们跟二叔他们说一声。”


“好,那你们注意安全。”


挂上电话,他告诉吴邪,家里已经收到东西,尾款也一分不差。男人点了点头,捏着手里的纸条,他还是很不开心,董崇文把他们耍了的事儿还没算账呢,就跑了。黎簇握起吴邪的手,难得看见他有这么生气的时候


“他也算守信,把虫盘送了过去。地宫里的事儿我也生气,但既然人都跑了,就算了。我们定明天最早的航班回京平吧,黑爷那儿我想去看看,我怕苏万一个人撑不住。”虽然拿到了虫盘,但是谁心里也没底那里面的东西一定能治好黑瞎子。


“嗯,我让王超订票。”


24

一行六人登上了最早的一班飞机离开贵州。到达京平后,吴邪、黎簇把东西交给了伙计开车就往四合院走。杨好得先回霍家报个到,明天才能过去。


从机场到四合院是一段不短的路,两个人到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。把车停好后,黎簇看见院子的大门没有关严,就直接推门进去了。影壁后面,正对着的待客厅亮着温暖的灯光,看见里面有人影走动,他扯着脖子喊了一声;


“苏万,我回来啦。”吴邪微笑地看着青年,一瞬间对方似乎回到了他们刚认识的时候的那个小孩。 


“鸭梨,你们回来啦。吃饭了没有,我给你们弄点吃的,吴二叔他们都里面,你们先进去。”苏万从屋里跑了出来,拉着黎簇前后左右都看了一遍。鸭梨他们为了师傅的眼睛废了这大力气,这些好他苏万都记得。


走进待客厅,吴二叔、小哥、王胖子和解雨臣都在里面坐着。两个人走到吴二叔边上坐下,问起了黑瞎子的情况。


“不太乐观,前两天又昏迷了一次。这几天我们都在查资料。”


“二叔,这有什么可查的,把石胆从里面取出来醉死给黑瞎子灌进去不就行了么。”


“他现在这种情况吃多少,吃几次,什么时候吃你都不知道。这些问题你不解决,万一吃完了情况恶化了怎么办。”吴二叔气的把自己手里的杯子往桌子上一砸,走了。


“怎么还生气了……”吴邪摸了摸鼻尖,有点尴尬。


“二叔做事儿那么严谨,让你那么一说能高兴么。”


“小天真,你们这次怎么样,听苏万说,这回有点儿棘手?”王胖子先开口问了一声。


“还行吧,就是雇主有点儿烦人。”吴邪靠着椅背闭着眼睛。


“能让我们小三爷说句烦人,那这人可不简单。”解雨臣从手机中挪出了眼,打趣着说。


“啧,小花儿,我怎么从你的语气里听出来幸灾乐祸了呢。”坐直了身体,回呛着好友。


“我可不敢,明天一早我再过来,你们早点休息。”说完把手机放回了外套内兜,站起来系好西服扣子就出门了。


“小哥,你们找到方法没有?”


“快了。”


“那瞎子的眼睛能能治好么?”


“应该可以。”一如既往的一问一答,谁也不用多余解释什么。但是张起灵说快找到了,那就是有眉目了,吴邪相信他,没有理由。


给吴邪和黎簇煮了点面条,吃完之后觉得一身的疲惫都缓解了许多。苏万把西边的厢房收拾出来给他们住。这段时间可能是这间四合院最热闹的时候了,除了解雨臣必须回家睡觉之外,其他人都住在这。

吴邪搂着黎簇靠在床头,青年捧着一本书正看得入迷,他给大金牙打了个电话,跟他说过一段时间斜梨阁有个伙计要去他那学一段时间。挂了电话,黎簇放下了手里的书,问他


“金爷答应了?”


“答应了。”手指轻轻滑过肩膀,细腻的手感让他爱不释手。


“要什么了?”


“也没什么,就是之前我放你那的一个唐三彩,让满风带过去当拜师礼吧。”亲了亲怀中人的脸,无所谓的说


“好。睡觉吧,我都快累死了。”把吴邪的脸推开,黎簇拽起被子躺下。


“长夜漫漫,无心睡眠啊。”


Tbc

明天是最后一章了,我会治好黑爷的眼睛,哈哈哈,谢谢在这段时间陪伴我的朋友们。这种类型的同人,写的时候比较费神。所以完结之后,我会休息两三天。但是,这篇文章的人物番外会填补这个时间空白,再次感谢各位,鞠躬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