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unting Star

愿我笔下的一切都会成为你快乐的来源

【邪簇】金竹夜郎

这是一个计划之后,黎小爷还在念大三时候的故事。前文在我主页,请各位看官自行移步。文中涉及到的除了历史就是故事,切勿当真。食用时请耐心,祝各位愉快。


20

少年还没砍下去的手停在了半空,扭过头看向吴邪。男人也是紧促眉头没有说话,他们都很确定声音是从面前这个脸色苍白的男孩嘴里传出来的,可是吴邪在他眼前晃了晃手,对方还是和刚才一样没有任何反应,就像刚才说话的人不是他。


“曹志超,曹志超?”黎簇双手抓着他的肩膀摇晃着,但依然没有得到一点儿回应。


“黎簇,松手,慢慢后退。”吴邪抓住了少年的手,拉着他倒着往后走。


“怎么了?”看着男人如此小心翼翼,黎簇也不禁有些紧张。


“你看到缠在他脚腕子上的是什么了么。”听了吴邪的话,他才把视线转过去。刚才因为这边太过昏暗,他们的注意力也基本都在上半身,所以根本没有仔细观察地上。现在仔细看,曹志超的脚腕上好像悬着一根粗粗的线。


“一根线?”


“那是树枝。这种枯树是跟九头蛇柏相似的一种植物。根须可以自由伸缩,穿过土壤到达地表。树梢寻找食物,根须将其拖到自己的主干附近。它们以人血为食,和蛇柏不同的是,这种枯树在进食后,会开出一种红色的花,花的香味会让人产生幻觉。”


“这东西邪性,它叫什么?”


“人血枯柳。”


“名字这么直白?”


“不是,我临时胡编的。我也不知道这玩意儿叫什么,只是在二叔书房里的一本北宋杂记中看到过对这种树的描述。”吴邪扭过头对黎簇笑了一下。


“你有病啊,这时候还开玩笑。我们总不能把他留在这儿不管他,把树枝砍断再带过去不行么?。”


“他现在等于被人抽了多半身的血,就算带他回去,如果不能立刻去医院输血,最后也还是会没命。”


“这里位于夜郎宫殿下方,山壁上都是人工修凿的台阶,应该是经常有人来。如果这玩意儿真这么危险,为什么还会在这儿?”黎簇低声问着对方,他实在不懂夜郎王的脑回路,枯树随时都会吃人,干什么还放在自己宫殿下方。


“我刚才不是告诉你,它开出来花香味有致幻作用么?可能夜郎的祭司把吸入花香后产生幻觉这种现象当做了是神明显灵,这种例子史上也有。至于它们的食物,只要给的够多应该就不会随便乱抓人了。”


“所以你的意思是,那些白骨……都是用来给这些树吃的?”少年的声音不自觉的颤抖,他觉得这种植物真的是太恶心了,更恶心的是金竹夜郎王。为了那种假的幻觉,居然用活人供其食用。


“别害怕,我还在呢,不会有事。”吴邪握住了身边的手,对方手中的温度传过来,少年才回过来神。黎簇摇了摇头,想把乱七八糟的思想排空出去。扭过头看向男人的侧脸,吴邪目不转睛,一脸严肃地盯着白骨枯树,脚下后退的每一步都是经过仔细斟酌、小心翼翼。这时候还胡思乱想,果然是因为在吴邪身边自己太过放松了。


“王超,收拾好装备,背着吴思丽,咱们去出口等。张成,你扶好赵教授。”这边黄肃转过身开始收拾东西,给同伴分配任务。


“可老板和黎小爷还没过来呢。”王超跑到对方面前蹲下问他。


“老板刚用手电给我打了后退的信号。别多说,赶紧去。”


“要不等会儿他们吧,不在乎这几分钟。”张成站起来问他。


“咱们留下来只会给老板添麻烦。你放心,我们不会把你们扔下不管的,走吧。”王超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开玩笑地说道。一行人走到岩壁下爬上台阶到达来时的入口,山洞底部的两个人还在慢慢后退,众人的心都悬到了嗓子眼儿。


21

赵子淳看到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曹志超,没有说什么。他虽然跟黎簇接触时间不长,也不知道他跟李昊,也就是吴邪是什么关系。但从他这一路对自己,对外孙女,对同学的照顾和表现来看,少年并不是一个冷血无情,不顾被人死活的人。一定是有什么困难,他们才会选择放弃曹志超,原路返回。


这边王超觉得脖子一痒,女孩带着迷茫的眼神醒了过来。她觉得自己的视线比平时要高,才发现是因为有人背着她。


“王超哥哥,我怎么晕了?”吴思丽的醒来也引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,张成把人从王超背上扶下来。告诉她她是因为她神经过于紧绷之后突然放松所以晕倒了。听到对方这么回答,王超给他竖了个大拇指,这胡说八道的本事可比他强多了。


“哎?黎簇和李先生怎么在下面没上来啊?黎簇,你们快上来啊。”女孩的声音并不像刚刚醒来的样子,空荡的山洞里传遍了她的回声。吴邪听见,脚下步子一顿,因为他看见古树的树枝都转向了声音的来源,也就是他们背后的吴思丽,同时也指向了自己和黎簇。


“黄肃,走!”吴邪拉着少年刚要跑,一些树梢就已经向他们伸了过来,更多的甚至越过他们朝上爬去。两个人背靠背抽出刀砍着那些像章鱼触须的树枝,黎簇抬眼看了一下出口,那里已经被堵死了,只能另寻他路。


听到老板的指令,黄肃没有一秒钟停顿,转过身就跑进了那条走廊,王超紧随其后,张成和吴思丽扶着赵子淳在后面,距离前面两个人有些距离。走廊不长,没多久他们就回到了那间半屋石刻的房间。看到最后的张成也跑了进来,黄肃将“石台”型的钥匙插进凹槽,关上了石门。


“黄肃哥哥,黎簇和李老板还没进来,怎么就关门了?你快把门打开。”看着身后关上的的入口,吴思丽拉着对方的袖子就要去拿墙上的石刻。


“起开,要不是你在里面大喊,老板和小爷至于跟不上来么?”一把把人推开,他现在心情非常差,要不是吴邪叮嘱过,让他照顾好他们,自己刚才都想直接关门。


“这……这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吴小姐,那些枯树这么多年因为没有食物,所以一直都在冬眠。您这美丽高亢的一嗓子能起到什么作用,现在还不明白么?你把它们都叫醒了。”王超现在的心情比黄肃好不了多少,说话更是阴阳怪气的。


“我不知道是这样,我以为它们就是树。外公,我真的不知道。”听他们说完,吴思丽的眼里充满了眼泪。她真不知道会把事情搞成现在这个样子,吴邪和黎簇两个人如果不能平安回来,自己会自责一辈子。


“两位,思丽一直在昏迷,她并不知道事情的经过,还请你们看在我的面子上,不要怪罪她。而且,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下一步怎么办。”看着外孙女哭的不能自已,赵子淳也是又心痛又无奈,只能拉下脸去问对方。


“先出去,老板嘱托,如有意外,让我们照顾好你们,然后在外面碰头。所以,各位请吧。”黄肃的脸色依旧黑的难看,虽然相信吴邪有能够脱离险境的本事,但自己心里还是不自主的担心。王超看他一副愁容,过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说:


“放心,不会有事儿的。”就先走了出去,赵子淳他们跟在王超后面,黄肃殿后。离开石屋前,他回头看了一眼石门,然后就转身跟上了队伍。老板,你跟小爷可一定要出来。


22

说回洞底,黎簇和吴邪两个人一边挥刀一边寻找其他的出路。终于,在距离白骨枯树后方看到了一个洞口。因为这里光线昏暗,一进来的时候谁都没有注意。而它在枯树林的后方,又有些距离,所以,吴邪他们刚才也没有看见。


两人斩断最后一根向他们伸过来树枝,就马不停蹄地往山洞跑。黎簇一边跑还一边用手电照着往后看,当他发现暂时没有东西追他们的时候,长长的舒了一口气。那鬼东西砍掉这个,那个伸过来。顾得上头,有时候就顾不上脚。黄肃他们那边人多,只能让他们暂时当回引子了。


跑了一会儿,吴邪在前面停了下来。他们也不知道跑了多久,这里面盘根错节,路过了许多岔路,现在男人也有些分不清两个人是在什么位置。脸上被浸湿的布因为运动体温升高,上面的水分也被蒸发干了,吴邪拉了下来痛快地喘着气。


黎簇一开始本来还想阻止他,但是细想一下这里距离白骨枯树林应该很远了,味道飘不过来。所以也解开了自己脸上的布,呼吸着新鲜的空气。这气儿还没喘两口,少年就站起来抽动着鼻子,活像一只在到处闻着什么的可爱小狗。看见这一幕再结合自己的想象,吴邪低头止不住地笑着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黎簇听到笑声回头问他。


“没事,你干嘛呢?”


“我闻见前面有股怪味。”


“是花香么?”吴邪以为前面还有那种树。


“不是,是一股腥味。现在怎么办?咱俩也没法回去,我可不想再看见那些恶心的树了。”少年一想到男人跟他说的关于枯树的猜测,就觉得反胃。


“那就只好劳您黎小爷大驾,跟我去前头看看了。”吴邪的表情依旧是笑着,似乎前面并不是安危未知的世界,更像是男人来学校接他回家而已。看他这样,黎簇的高高悬起的心,也稍稍落下来了一些。


两个人并肩前行,吴邪总会比小孩儿先往前走一步挡着他一些,少年丝毫都不领情,反而瞪他一眼,多走一步跟他齐平。转了几个弯,黎簇告诉男人,腥味变得越来越重,他们离得越来越近


不似刚才的轻松,两人的脸上都带着一丝凝重。因为他们看到岩壁上挂着一些半灰半透明的蛇蜕,这些应该是属于之前见过的黑白无眼蛇,难道他们是进了蛇窝了?担忧地看了一眼吴邪,对方只是捏紧了自己了手,脸上的笑依旧还在,似乎无论何时,吴邪都是如此。


“害怕了?”


“小爷我什么时候害怕过了。”黎簇说完挺了挺胸膛。


“别松开我的手,我害怕。”语气中的戏谑丝毫不减,相握的双手也加重了几分力气。绕过前面的石壁,前面是一个向下的缓坡,坡下是一个深坑。果然如他们所想,里面全是盘踞的黑白蛇,它们似乎并没有感知到吴邪和黎簇的到来。两人观察了一下,能到达对面的方法只有蹚过去。


“这种蛇上次缠住我手腕的时候没有咬我,我们要不然直接穿过去?”


“一条没事,这么多如果惊扰了它们,勒也会把咱俩勒死。”


“那怎么办?”


“简单,让它们把咱俩带出去。”


Tbc

我今天去拔牙了,嗯,晚上我脸都肿起来了,只能喝粥惨兮兮,所以这章比之前要短一些。明天是最后一章,然后会有一篇番外。之后我就会休息几天,再开新文了。


爱你们,mua~晚安,明天见


评论(6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