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unting Star

愿我笔下的一切都会成为你快乐的来源

【邪簇】金竹夜郎

这是一个计划之后,黎小爷还在念大学时候的故事。文中有许多原创人物,前文在我主页,请各位看官自行移步。今天是金竹夜郎的最后一章了,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谢,感谢各位跟我一起完成了这段旅行。希望我笔下的一切会成为你们快乐的源泉,食用时请耐心,祝各位愉快。


23

“吴邪,你是不是疯了,它们又不认识我们是谁,刚刚你还说,咱俩要是直接走过去,就算不被它们咬死,也会被勒死。”黎簇抬手摸了摸男人的额头,看他是不是发烧了。


“所以得找借点儿它们的东西。”拉下少年有些凉的手,放在嘴边亲了亲。


环顾四周,这里只有这么一个大蛇坑和身后挂满了蛇蜕。属于这些蛇的只有那些半灰半透明的皮以及在蜕皮时,黑白无眼蛇蹭在岩壁上那些闪闪发亮的鳞粉。


“你是要用这些蛇褪下来的皮?”


“这种蛇没有眼睛,也就是说明它们根本用不到眼睛所以才会退化。因为视力的退化,听力和嗅觉会变得更加敏锐。那些蛇蜕和鳞粉都带着它们自己的气味,可以帮我们蒙混过关。”


吴邪认为这种方法可行性其实还是比较高的。之前碰到其它蛇没法这么做是因为那些蛇虽然不以视力为主,但还是可以看清些许人影。所以就算身上披满了活蛇也糊弄不过去,而在这里的蛇则是相反。


两人随即转身回到来这里的路上,黎簇摘下那些挂在山壁上的蛇蜕别再两人身上,吴邪用刀从岩石上刮了许多鳞粉下来。刀子划过石头的声音,让少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扭头对男人说让他小声一些,就听到什么东西划过地面的声音。


“老流氓,你听到没有。”


“快点摘。”吴邪加快了手上的动作,黎簇也不再一个个摘了,而是一把把的薅。这种声音无外乎两种情况,一,蛇来了。二,那个枯树朝着他们的方向找来的。无论是哪种,对于他们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。


把摘下来的蛇蜕挂满两人全身,吴邪把刮下来的鳞粉洒在他跟黎簇身上,拉着少年就回到蛇坑。大坑里的蛇还和刚才一样盘踞其中没有动,那么刚才的声音就应该是第二种情况。吴邪拦住了要往里踏的黎簇,先他一步走进了坑中。


“我先过去,要是没事你再走。”吴邪扭头跟站在缓坡上的少年笑了一下。垂于两边的手紧紧握拳,黎簇现在非常紧张,但嘴里还是开玩笑的说着自己的担忧。


“小三爷可得注意安全,要是出了什么事,我回去就把你在北京的房子和车全卖了,再找一个。”少年的语气带着一丝得意和威胁,但仔细听听能发现他的声音有些抖。


“放心,你没这个机会。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。”男人依旧眼含笑意,口气轻松,说完就转身往前走。


每踏出一步,吴邪都会找好下一步的落脚点。蛇是冷血动物,它们的体温比人类要低。当领地走进了一个高温动物的时候,有些蛇立起了身体,寻找着入侵者。男人脚边的蛇最先发现了这个体温过高的“蛇”,刚要缠上去的时候,似乎是闻到了对方身上同类的味道,还没绕紧就放开了。


如此反复多次,吴邪终于走到了对面的洞口。黎簇轻轻舒了一口气,也从坡下往坑里走。还没踏出第一步,他觉得自己头发都竖起来了。因为自己面前大坑里的所有黑白无眼蛇都“站”了起来,吐着芯子,发出嘶嘶的声音,好不诡异。而身后,树枝划过土地的声音也越来越近。


24

“黎簇,踩着空地跑过来。”男人的声音从对面传来,少年才觉得大脑有些回血。因为那些蛇不再盘踞在地上,所以地上有了一块块的空间,足够他下脚了。黎簇赶紧按照吴邪的话,连蹦带跳按照空儿,跑到了对面。


吴邪站在坡上,一把把人拉了上来。少年擦着额头上的细汗,刚才惊悚的一幕他还没缓过劲儿来,坑里的蛇就一条条的爬上了缓坡立在他们来时的洞前,有的甚至爬上了山壁,不一会儿山洞附近就布满了黑白无眼蛇。


“它们这是干嘛?怎么突然就动了。”黎簇还没得到回答,就看到拐弯处伸出来一条细细的树枝。那些蛇似乎是感知到了枯树的到来,发出的声音比之前更大。少年抬手捂住了耳朵,而伸过来的枯树枝也是停顿了一下。


“在这种地方生存下来的东西,彼此之间可能都有些相克。一开始我们进入遗址前,那些蛇在外面绕圈的时候,正好是曹志超开始胡言乱语,神志不清的时候。后来我们到白骨枯树的山洞时,你说有一条蛇缠住了你的手腕,所以你才会从台阶上掉下去。其实这些都是它们在阻止我们继续前进。”吴邪一边看着对面蛇树对峙,一边说着自己的猜测。


“你不会又是瞎说八道的吧?”黎簇觉得这种想法没有根据,一定是对方在骗他。


“虽然逗你还挺有意思的,但这回我是真没胡说,我也是根据眼前的状况推出来的。”吴邪对少年眨了眨眼睛。想起对方之前捉弄自己的样子,黎簇把头转过一旁不想跟他说话。


“行了,别生气了,回头给你赔罪。咱们该走了,它们快顶不住了。”吴邪将之前别回后腰的刀又抽了出来,少年看到对面的树枝时上时下,对面洞口的“蛇墙”被捅开了一个小口,枯树枝还没来得及穿过来,就又被其他的黑白蛇堵住。


两人打着手电,在黑暗的山洞中前行。吴邪舔湿了大拇指,感受着里面的风向。这是他们现在唯一可以辨别方向,找到出口的方法。幸运的是,这里面并不像他们来时的那个山洞中有许多岔路,所以他们还能少走些弯路。


走了许久,两人都有些口干。抬手看了眼表,距离到达这里已经过了将近一天的时间。吴邪和黎簇靠着山壁,喝了些水休息了一会儿。他们现在需要补充一些体力,要不然如果遇到什么突发情况很容易因为体力不支而拖后腿。


“你说他们出去了么?”少年喝了一口水后,将水壶递给了对面的男人。


“我之前叮嘱过黄肃和王超,应该没事。”把包里的压缩饼干打开,一人一块吃了点儿。


“那就好。我以后可再也不带着女孩来这种地方了,真是倒霉。”黎簇的语气有些嫌弃。少年艰难地咽了一口饼干,吴邪看他这样赶紧把水打开,又给他顺着后背,省的他噎着。


“放心吧,道儿上除了霍家很少见哪家爱用女孩当伙计,实在是因为有时候不方便。”


“我之前还说你们性别歧视,通过吴思丽我可算是知道了,在自己的小命面前什么歧视都见鬼去吧。”好不容易把卡在嗓子眼儿的干粮吞下去,黎簇长长的叹了口气。


“吴思丽毕竟还只是个大学生,没什么经验,所以才会犯今天这种错误。但霍家姑娘里有些还是有几分本事的。”


“从小三爷嘴里说出这话可还真是难得,我以为你很讨厌她呢。”


“就是一普通女大学生,我跟她较劲干什么。”把没吃完的饼干放回包里备好,又喝了一口水,他们就举着手电继续前进了。


25

黄肃这边,他跟王超带着赵子淳他们从主殿中出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。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,阳光照在身上驱赶了身上的些许寒意。吴思丽的眼睛哭得有些红肿,除了外公会关心她问她几句之外,连张成都没有跟她多说话。


一行人走出遗址来到他们进来之前休息的石台。王超带着张成去附近的河流取些水,黄肃支起了一个小火堆,把之前吃剩的饼子和肉干热了热。女孩几次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开了口:


“黄肃哥哥,黎簇和李老板,他们……什么时候出来?”其实她很想问那两个人还能不能出来,但一看到他如刀一般的眼神划过自己,刚要说出的话在嘴里转了个弯。


“不知道,老板只告诉我在外面会和,一起下去。”火堆前的人面无表情的回答着对方的话,把立在火堆边加热的饼子翻了个面。


“那他们……如果像曹志超一样出不来呢?”吴思丽觉得自己的猜测也是一种可能,因为在他们走之前,自己看到那些树枝已经把黎簇和吴邪包围了。


黄肃站起来刚要开口骂人,就听到身后不远处的一个偏殿前伴随着一阵阵咳嗽,响起了男人低沉稳重的声音:


“恐怕要让吴小姐失望了,我们没跟曹志超作伴。”吴邪身上和头发上都粘了很多土,整个人就像是刚在地上打了滚一样,他身后一直咳嗽的少年没比他好多少,线条分明的小脸儿上因为之前撒了蛇的鳞粉而闪着微光,让人看着有些不真实。


“老板,老板你们没事吧。这都是什么啊?”王超看到他们出现在自己眼前,激动地把刚打好的谁扔在了地上跑了过去。刚站定,就发现两人身上挂着的蛇皮。


“蛇蜕,我们能出来还多亏了它们。赶紧给我们弄点儿水洗洗脸。”伙计听完应声跑过去把刚才丢在一旁的水壶拧开倒在两人手上。


“老板,你跟小爷是怎么出来的?”不远处的黄肃也跑了过来,看到吴邪和黎簇的那一霎那,他觉得挂在嗓子眼儿的心又回到胸口。


吴邪二人吃完东西休息好之后,继续根据风向找出口。但后来遇到一个三岔口时风突然消失了。正当无计可施的时候,他们身后出现了一溜咬着前蛇尾巴的蛇队爬进了左边的入口,男人当即拉着黎簇跟着他们。


果然没走多远就看到有一柱光打在地上,蛇队从旁边的岩壁爬了出去,他们俩没有支撑点,吴邪只能让黎簇骑着自己的肩膀上去,再把他拉上去。毕竟男人的身体要比黎簇强壮些,从上面拉对方的时候,一个没用好力,少年的小脸蹭在了地上,还吃了一嘴的土。


两人上来之后才发现,这是在进入遗址前,那些在石台前面转圈的蛇消失的偏殿。没想到最后的出口居然在这儿,如果不是那些蛇,他们两个可能还在地下转悠呢。把少年头发上的灰掸干净,吴邪还来不及收拾自己身上的土,就听到了外面的对话,所以就拉着黎簇走了出去。


“黎簇。”吴思丽跑过来张开双臂想要抱他,少年一看这架势赶紧躲到了男人身后,他现在对女性可是敬而远之。赵子淳也走了过来,问了问他们的状况。黎簇能平安回来,自己心里也稍微好受些。


一行人吃着加热好的干粮,吴邪决定休整半个小时之后就往下走。回到寨子中休息一夜,明天一早各回各家。吃东西的时候,黎簇跟赵教授说明了不能把曹志超带回来的原因,老者也是点点头表示了然。


把火扑灭,收拾好装备就开始往下走。少年和吴邪走在队伍的最后,看前面的人都在专心赶路,黎簇趴在对方耳边问他:


“资方要的玉化竹你没找到,会不会有麻烦?”


“没事,我只收了定金。当时协议也是如果找到就带回去,但现在我们并没有看到,我总不能给他变一个吧。回头跟人家实话实说,再让王超把定金退回去就行,别担心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


来时路上,那颗刺伤了曹志超的枯树,树梢上妖艳的红花已经枯萎凋谢。山风拂过,那浓郁的花香已经闻不太清。远处,遗址外的石台前,黑白无眼蛇如他们刚来时,头尾相接,层层环绕。地下,黑暗中面色苍白的男孩被缠在脚腕的树枝倒立拎起,扔在了白骨堆上。闭上双眼前,嘴里似乎还在念着一个女孩的名字。


26

回到寨子中的小楼时,曲扎正坐在客厅绣着什么。看到他们进来就立刻起身去厨房,给他们做晚饭。还告诉众人早就烧好了热水,可以洗澡。浴室只有一间,黎簇和吴邪决定吃完饭再洗。把饭菜摆上桌上时,她还问另一个男孩怎么不出来吃饭。


听到旁人提到曹志超,吴思丽低下头就想哭,赵子淳捏了捏她的手。吴邪接话说他太累了想先睡觉,留点儿饭菜给他就行。曲扎点了点头说把留出来的晚饭放在了厨房,就回了村东的舅舅家。


饭后黎簇拿着换洗的衣服就去了浴室,温热的水从头顶浇下来,滑落的水珠完美的勾勒出了少年身上的肌肉线条。随手胡噜了一把脸上的水就开始洗头发。小的时候家里的厕所是老式没有锁的木门,有几次正赶上父母吵架,黎一鸣也不管他是不是在洗澡就会把他拽出来打一顿撒气。所以,那时他总会在洗澡的时候睁着眼睛,也不管洗发水流入眼中带来的刺痛。后来家里装修换了带锁的门,他才改掉这个习惯。


正当少年闭着眼睛洗头发时,一阵风从后面吹过来,冷的他一激灵。黎簇以为是风把门吹开了,闭着眼睛往前摸索着要关门。眼看着要撞到前面石头洗漱台的棱角时,被人一把搂住了腰。


“看着点儿,别撞到。”男人的声音低沉有力,说话时带出来的风吹到黎簇耳朵上,羞的少年红了脸,


“你怎么进来了,出去,我还没洗完。”看不见眼前的人,只能凭感觉胡乱推着。


“你洗的太慢了,我有点儿累想早点儿睡,只能跟你一起洗。”搂-着少年的-腰就把人往浴室里面带,怀-里的人拗不过吴邪,只能踉跄着跟着他。


浴-室里,男人的身形比少年要高一点儿。因为长时间从事户外活动,胳膊上有一条黑白分明的界线,抬手时牵动的肱二头肌和三角肌证明他经常锻炼。吴邪将头发打湿后就让出了喷头下方的位置给黎簇洗头,好不容易冲掉了洗发水,少年睁开眼就看到这种血-脉-喷-张的场面,不自觉有了反-应。


吴邪挑眉往下看了一眼,骂了一声小流氓,就把人压-在-墙上,吻-了上去。左手垫在他头后,右手在下-面前后摆-动着。少年的眼角带了一丝粉红,后背之前撞到的伤贴在冰凉的墙上,疼得他有些皱眉。面前的男-人体-温本来就比他高一些,热水流-到两人身上,这一冷一热刺-激地黎簇高高昂起了头,双手抓着吴邪的臂膀,在他手-里释-放-出-来。


少年有些脱力的靠在对方肩头,男人将他转了个方向背对着自己。细细吻着。结束之后男人帮自己和怀-里的人都洗-干净后,擦干了身上的水,套上衣服,抱着他回了屋。


黎簇再醒来时,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。后背之前的撞伤本来就还没好利索,现在腰上更是酸痛。气得他抬脚就往边上睡得正香的人身上踹,结果被人夹住了腿。


“你这怎么还过河拆桥呢?”或许是因为刚睡醒,吴邪的嗓音不似平时,带着一丝慵懒。


“滚蛋,赶紧起床,都几点了。教授他们呢?”


“他们要回南方,我让王超去送行了。我跟赵子淳说让他替你请几天假,咱俩回京平歇两天。”两人各自起床穿衣收拾东西,曲扎给他们做了当地送行时的饭菜,祝他们一路顺风。


王超因为一早去送站,所以就没再往回折腾,而是在火车站等着吴邪三人。踏上回去的路途,黎簇坐在车里看着倒退的风景,时光似乎也回到了他来时的样子。在深山中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,回到学校也还是会看到那些自己并不熟的同学,而那个永远沉睡在地底的男孩也在其中。


过了两天一夜,一行四人终于走下了火车。王超在站台抻胳膊扭腰,这一路颠簸他觉得自己浑身骨头都错位了。其他三人也不好受,只是不像他一样不顾形象。吴邪将背包扔给伙计,搂着黎簇的肩膀就往外走。两个人正在商量晚上吃什么,少年兜里的手机就响了,掏出来一看是赵子淳发来的短信


““黎簇,思丽上车之后神志萎靡,趁我不注意半路下了车。我怀疑她跑回了山里,现在我在回寨子的车上。如果一周后我没有给你回信,不要找我们,不要再回来”


End

这篇文到这里就结束了,我后面车子有点搂不住了,还请各位见谅啊。


谢谢你们陪我度过了这一周,我很开心,也很高兴你们能喜欢我写的东西,有许多老朋友从我写【黔山】时就认识了。谢谢你们对我不离不弃,在这里,给你们鞠躬了。


【金竹】的番外我会在明天或后天发上来,然后我就会休息几天。


前几篇的评论我请你们别介意,我不是拔了牙么,一到晚上就疼得厉害。你们跟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看得到,真的。抱歉,一写完文我的话就有点儿多。


Thanks ,everyone .I love you

Have a good night,mua~


评论(27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